BLOGGERADS

裸缸測試完就接著放入一呎水晶蝦缸實測,看看在一呎缸會不會不夠力,結果令人驚訝,還是能將水溫維持在25度,比預期好很多

IMG_8392.jpg

 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今天就上機測試自製的冷水機,搬出沒有用到的0.8呎缸,用裸缸測試。這缸總水量是5公升,所以很接近我一呎蝦缸的水量,因為一呎缸有底砂,所以水量只差了1.5公升,也就是在這缸的結果會和用在一呎缸的效果差不多。

起始水溫30度

 IMG_8381.jpg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天氣好熱,水草快受不了,蝦子們也快受不了,於是看一看身邊的工具,嗯,萬事具備只欠"致冷片",於是買了一把壓克力刀與致冷片,便開始製作外掛型的致冷機。之前有研究外掛一定要選流量小的,剛好手邊有多的小流量外掛,而散熱片和風扇原本就有多的了,因為以前有一陣子很喜歡改電腦的散熱,所以多出一些零件。那就開始吧o

該用的東西擺出來

 IMG_83551.jpg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矮珍珠自從有一次翻缸後就把它轉化為水上葉,這樣萬一有一天還要用時就不用再買了,有一陣子水上葉長的太多了,後有一陣子忘了加水,結果枯掉了。發現時幾乎全枯光,想說死馬當活馬醫,馬上加很多水,結果二天後竟長出好多小葉,生命力真是強阿。

IMG_8342.jpg

 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新蘇蝦缸設置二天後,發現白蘭花抱蛋了,太開心了,可見缸內環境還不錯,希望白蘭花可以順利產子,我想再二個多星期就可以看到仔蝦了。蘇蝦們這二天終於敢跑出來吃東西了,這是缸子水質穩定的好現像,而另一個觀察的指標就是水蚤愈來愈多。而缸內存歷經大災難的白襪總算也穩定下來,這批白襪己經是f4,希望f5也能順利出生。IMG_8333.jpg  
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其實離上次翻缸沒多久,沒想到那麼快又發現底土敗壞的問題,蝦又死一半。底土敗壞時,蝦殼會部份變灰變淺色,而且蝦子都在缸壁上不想下底土,只好再次翻缸,上次用細珊瑚砂實在是一個錯誤,細珊瑚砂沒辦法吸底砂,加上顆粒太細因此底部缺氧,所以很容易底土敗壞,於是這次決定用底濾試試看。 這次底砂用赤玉土+粗珊瑚砂+麥飯石

 

IMG_8293.jpg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常常有人說蘇蝦都不吃飼料,怎麼辦? 其實一開始我也遇到這個問題,於是飼料愈買愈多種測試之後,發現白襪蝦最愛吃的是JBL的魚用貼片錠,可能是味道比較重,還有JBL螺玄藻片也會吃,其他的飼料都吃二口就跑走了。只能說蘇蝦真的很挑食。而麥莖菌放入二天後也開始吃了,這真是好消息,畢竟麥莖菌最不會污染水質,又附加培菌功能,即使吃不完也不用拿出來,太讚了。

IMG_8275.jpg
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以來,我的水草缸裡的有莖水草的老葉總是會有壞俎的現像,而且老葉容易掉葉,並且水草的葉型比較小,最近可能是夏天,水草需肥量比較大,於是水草生長的葉型變很小,雖然每天滴tbs紅色水草液肥己經加一倍用量,但還是沒改善,有辦法都試過,如加大co2,加多肥量,但都沒改善。最後決定買一瓶鉀肥試試看。

IMG_8269.jpg

 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粉紅虎耳從1.6呎缸移除,原因是太會繁殖了,而且愈長愈大株,但是移除的粉紅虎身要怎麼處理呢?於是就把它顆化為水上葉,這樣以後想要在用虎身時就不用再去買,粉身虎身轉水上很容易,而型態也和水中葉完全一樣,只是葉面比較多毛而己。轉化大約一個月後,有一天忽然發現粉紅虎身開花了,藍色的花還滿好看的。

IMG_8256.jpg

 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之前1.6呎缸裡的槍蝦,紅戟蝦,金線槍蝦都抱蛋,可惜最後子代都沒出現,因為這些蝦沒辦法在草缸裡繁繁殖,必需降海才行,查一下玩家的繁殖記錄雖然有人成功,但少之又少,這次紅戟蝦又抱蛋了,於是決定來個降海繁殖試驗。紅戟蝦大約抱蛋己三週,估計差不多要踢仔蝦了。於是去水館買了海水素和比重計IMG_8263.jpg

 

 

文章標籤

steve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